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少林

     

  

基因反义技术在肿瘤诊断、治疗中的作用,肿瘤细胞内信号转导干预对肿瘤生长、浸润、转移的影响,抗肿瘤人源抗体筛选及在肿瘤诊断治疗中的应用,肿瘤蛋白质组学研究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少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核医学

  • 研究兴趣:基因反义技术在肿瘤诊断、治疗中的作用,肿瘤细胞内信号转导干预对肿瘤生长、浸润、转移的影响,抗肿瘤人源抗体筛选及在肿瘤诊断治疗中的应用,肿瘤蛋白质组学研究等。
个人简介

 李少林,教授,博士生导师,全国优秀教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重庆市政协常委。
  1970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先后担任内科学、肿瘤学和核医学教学、科研和临床工作。1987~1990年,1993年以及1999年~2000年三次赴日本国“National Cancer center ”以及“Kyoto University”等留学和工作。从1993年始历任重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重庆市学位委员会成员等。现任重庆市政协常委,重庆市知识分子联谊会常务理事,重庆市教学奖评审委员会委员,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科技奖”和“中华医学青年奖”评审委员会委员,担任《中国肿瘤临床》,《儿童肿瘤》,《Asian Journal of Nuclear Medicine》、《重庆医科大学学报》、《重庆医学》等国内外多部杂志常务编委和编委。重庆市重点学科《肿瘤学》学术带头人。从2000年至今,被卫生部教材办公室聘为临床医学系七年制第一版、五年制第五、六、七版全国统编教材主编。
  主要的研究方向为基因反义技术在肿瘤诊断、治疗中的作用,肿瘤细胞内信号转导干预对肿瘤生长、浸润、转移的影响,抗肿瘤人源抗体筛选及在肿瘤诊断治疗中的应用,肿瘤蛋白质组学研究等。
  作为负责人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五项,省部级科研项目4项,近五年获科研经费126.5万元。获省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三项。在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共51 篇,主编专著3部,发表文章被SCI、EI收录9篇,其余Biological Abstract, Medline, INIS Atomindex等收录多篇,发表文章被国内外书刊引用60多次。主编教材6部,CAI多媒体课件1部,专著3部,参编4部。

  • 主页访问

    166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76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