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郭平

     

  

油气藏流体相态、气田开发、油气藏工程、注气提高采收率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郭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油气田开发工程

  • 研究兴趣:油气藏流体相态、气田开发、油气藏工程、注气提高采收率等
个人简介

郭平,1965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SPE会员、四川省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四川省第七批学术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863专家库专家、教育部优秀学者及科技评估专家库专家、国家科技进步奖评审专家库专家、四川省十一五能源专家组成员、评审专家,CNPC特殊气藏开发重点研究室副主任、油气藏地质及开发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气田开发与注气提高采收率学术骨干;曾出国加拿大参加过油气田开发实验技术培训、宣读SPE论文,作为评估专家出国巴基斯坦评估凝析气田。主讲研究生《油气田开发理论》、《油气相态理论与测试》、《气田开发》、本科生《渗流力学》、《天然气工程》等课程。曾多次被油田或公司邀请作“气田及凝析气田开发”和“注气提高采收率”方面学术报告,并作为评审专家参加重大工程项目评审。
主要研究方向:油气藏流体相态、气田开发、油气藏工程、注气提高采收率等研究。开发了油气藏相态计算软件,在油气相态测试与理论、气顶油藏相态、多孔介质中相态、高含硫气藏、水合物气藏开发等方面很有造诣;主持建立了高温高压下多孔介质中超声波饱和度测试技术、开展了平衡油气相渗曲线测试、临界流动饱和度测试及油气藏开发特殊实验模拟技术;主持开展注气提高采收率系列研究,建立了油气藏注气可行性评价的物理与数学模拟方法,在注气对相态影响、注气物质平衡方法、最小混相压力、注气方案设计方面作了大量工作;主持了将注气和采气相结合的油藏改建储气库渗流机理与方案设计工作;主持多个气田开发方案设计,积极参加大型工程项目建设,如西气东输、鄂尔多斯苏里格和大牛地、罗家寨高含硫气田开发、吐哈注气等;经常参加全国高级别学术交流会议。已发表论文190多篇,EI收录60余篇;编写专著教材11部,主编专著《油气藏流体相态理论与应用》、《剩余油分布研究方法》、《油藏注气最小混相压力研究》、《水合物气藏开发》、《气田及凝析气田开发新理论、新技术》、国家级教材《气田开发方案设计》、译著《酸气开发设计指南》,参编《注气提高石油采收率技术》、《天然气工程》、《气田及凝析气田开发》等。指导在校硕士研究生29人,协助指导博士7人;已主持和参加科研项目100多项,其中主持973项目、国家级、部省级项目27项,国际合作项目4项,主持100万以上大型研究项目6项;获部省级以上奖3项。2007年《中低渗透油藏注气提高采收率理论及应用》专著正在出版中。

  • 主页访问

    247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24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