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余加林

     

  

擅长诊治儿内科常见病。擅长诊治新生儿的各种疾病。对新生儿急救、缺氧缺血性脑病及早产儿相关疾病,新生儿感染性疾病的防治有独到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余加林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儿科学

  • 研究兴趣:擅长诊治儿内科常见病。擅长诊治新生儿的各种疾病。对新生儿急救、缺氧缺血性脑病及早产儿相关疾病,新生儿感染性疾病的防治有独到的研究。
个人简介

 余加林,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新生儿疾病诊治中心主任、儿科学院学术委员。中华医学会围产医学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新生儿学组副组长、中华医学会医疗事故技术鉴定专家库成员、重庆市围产医学专委会首任主任委员、重庆市首批学科带头人后备人选、重庆市首批高校中青年骨干教师。《中华儿科杂志》、《中国当代儿科杂志》、《中国实用儿科杂志》、《实用儿科临床杂志》、《新生儿科杂志》、《小儿急救医学》、《重庆医学》、《临床儿科杂志》、《中国循证儿科杂志》、《儿科药学》等杂志编委,《中华全科医师杂志》特约审稿专家。擅长诊治儿内科常见病。擅长诊治新生儿的各种疾病。对新生儿急救、缺氧缺血性脑病及早产儿相关疾病,新生儿感染性疾病的防治有独到的研究。 1983年毕业于重庆医学院儿科系,1997年获医学博士学位, 2001年香港中文大学威尔斯亲王医院、2004年~2005年澳大利亚墨尔本Monash大学医学中心新生儿疾病监护中心访问学者。一直从事儿科医疗、教学及科研工作,参加国家“九五”攻关课题协作组,开展了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的规范治疗,探索出一条科学的、适合我国国情的、及早进行干预治疗的方法。创建了“重庆地区新生儿、早产儿急救监护中心”,将境外新生儿诊治的先进技术带回国,组织开展极低出生体重儿的综合治理的新技术项目。在西部地区率先开展“新生儿急救转运”、“双管同步换血”、“脐动静脉置管(UAC、UVC)”、“经外周中心静脉置管(PICC)”及“高频通气”等新技术,承办了“新生儿感染国际研讨会”。
  作为儿内科骨干教师为研究生、留学生、七年制及本科等各层次学生授大课自1998年以来共招收培养博士研究生6名,硕士生38名。
  在新生儿细菌感染和新生儿脑损伤性疾病等研究领域获得13项科研课题资助,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其它国家级项目2项,省、市级科研项目7项。以第一作者在Pediatrics、Currt Microb、Sigapore Med J等国际期刊发表论文3篇,中英文论文80多篇,参编书15余部。获省、市、局科技进步成果奖6次,曾多次在国际儿科大会做口头发言学术交流。

  • 主页访问

    155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85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