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蒋利萍

     

  

长期从事儿科临床免疫学研究工作,以感染免疫与免疫缺陷病分子机制和治疗研究为主攻方向。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蒋利萍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儿科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儿科临床免疫学研究工作,以感染免疫与免疫缺陷病分子机制和治疗研究为主攻方向。
个人简介

 蒋利萍,女,儿科学博士,研究员,硕士、博士生导师。1983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儿科系,获学士学位;1989年在重庆医科大学儿科系获得硕士学位,1995年在重庆医科大学儿科系获得医学博士学位。1997年晋升为副教授、副主任医师。2003年2月至5月在香港大学儿童及青少年科学系进修、学习儿科临床免疫和基因诊断原发性免疫缺陷病技术。2003年晋升研究员。现为重庆医科大学中青年学术骨干,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一审专家、教育部硕士学位授予点评审专家,《临床儿科》杂志编委,《国外医学》儿科学分册特约通讯员。
  长期从事儿科临床免疫学研究工作,以感染免疫与免疫缺陷病分子机制和治疗研究为主攻方向。自1994年以来,作为课题负责人分别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卫生部科研项目2项、市科委攻关项目1项,卫生局科研项目3项,累计获科研经费70万元。以第一作者在国内核心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英文论著2篇,参编人民卫生出版社出版的《儿童免疫学》、《诸福棠实用儿科学》第7版等重要参考专著4部。作为主研人员,研究成果获重庆市科技进步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四川省科技进步三等奖共6项。曾赴荷兰、泰国、香港参加国际学术会议,11篇次论文在国际会议交流,6次用英语大会发言。
  在教学工作中,参加重庆医科大学不同层次(大专、七年制、硕士)教学。自1995年以来,协助导师培养硕士生30名,博士生20名。1999年开始独立招收硕士研究生8名,4届毕业硕士大多在高校从事临床、教学、科研工作。

  • 主页访问

    170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18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