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薛国新

     

  

制浆造纸科学与工程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薛国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造纸技术

  • 研究兴趣:制浆造纸科学与工程
个人简介

 薛国新,男 ,195 年10月出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理工大学制浆造纸教研室主任,轻化工程系副主任, 浙江省造纸学会常务理事。
  1978 年-1982 年在南京林业大学制浆造纸工程专业学习,获工学学士学位,1994 年-1996 年在美国乔治亚理工学院化学工程系、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制浆造纸研究中心等做高级访问学者;1999 年-2001 年在东京大学大学院农学生命科学研究科生物材料专攻留学,获日本东京大学农学博士学位。
  薛国新教授长期从事制浆造纸科学与工程领域的教学、科研工作,对植物纤维原料的化学成份特点、结构特征及其在制浆造纸过程中的化学反应、物理化学过程、制浆造纸特性和规律性等有深入详尽的研究;对我国主要速生木材树种制浆造纸特性、规律和新技术等方面进行过多方面的研究开发:如深度脱木素技术、现代漂白技术,生物技术在漂白和二次纤维再生利用中的应用等;在制浆造纸科学与技术、纸制品及纸包装印刷材料加工、林产化学加工学、植物纤维原料及包装废弃物资源化综合利用等方面有扎实的理论基础和宽厚的知识面。主持完成过多项国家、部省级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和研究开发项目;获得过国家"九·五"重大科技攻关项目子专题科研成果一项和部省级科研成果多项;发表过学术论文50余篇。

  • 主页访问

    205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56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