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凌虹

     

  

1. 人免疫缺陷病毒的致病机制及预防;2. 免疫缺陷相关的机会感染的发病机制及预防。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凌虹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医学微生物学

  • 研究兴趣:1. 人免疫缺陷病毒的致病机制及预防;2. 免疫缺陷相关的机会感染的发病机制及预防。
个人简介

 凌虹,教授,病原生物学科博士生导师,哈尔滨医科大学基础医学学院寄生虫学教研室主任、微生物学教研室副主任。中华医学会黑龙江分会医学病毒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黑龙江省免疫学会常务理事。 1990年硕士毕业留校基础医学学院微生物学教研室工作以来,历任助教、讲师、副教授(破格晋级)、教授(破格晋级)、教研室副主任和主任。曾于1995受WHO资助,在俄罗斯医科院病毒学研究所做访问学者;于1999至2003年受日本AIDS预防财团资助,在日本东北大学医学系研究科感染病态学分野做研究员。
  从事医学微生物学教学、科研18年,主要进行病毒致病性、致病机制以及预防的研究,现为省级重点学科后备带头人。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1. 人免疫缺陷病毒的致病机制及预防;2. 免疫缺陷相关的机会感染的发病机制及预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 、黑龙江省海外学人基金(1项)、中国博士后基金(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主编"病原生物学"和"肿瘤病毒与用病毒治疗肿瘤等"等专著共4部,参编多部教材和著作。近年来在国际杂志发表SCI收录研究论文6篇,在国家核心期刊发表2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共6项。

  • 主页访问

    167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09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