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长勋

     

  

中药药性对神经内分泌因子及心室重构的影响的研究、中药配伍减毒的研究、抗白细胞减少研究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长勋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物化学

  • 研究兴趣:中药药性对神经内分泌因子及心室重构的影响的研究、中药配伍减毒的研究、抗白细胞减少研究等。
个人简介

 陈长勋(1948-),福建福州人。1976年毕业于上海中医学院,主修药学专业。1980年1月至1982年1月赴德国科隆大学药理研究所深造。1999年10月至2001年10月作为高访学者先后在加拿大 McMaster University 医疗系以及 University of West Ontario 药理系工作。毕业后留校,一直在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中医学院)从事中药药理学、药理学的教学和科研工作。1991年3月至1998年3月曾任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药理教研室主任。1995年3月至1998年1月任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院长,上海市中医药研究院中药研究所所长。现任上海中医药大学中药学院药理教研室主任、中药药理学科学学术带头人、博士生导师。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副会长,中华中医药学会中药实验药理分会副主任兼秘书长,上海市药理学会常务理事兼中药药理专业委员会主任,中草药杂志编委,中国中药杂志编委,中成药杂志编委、肿瘤杂志编委,中西医结合学报常务编委,中华实用医学杂志常务编委,上海市食品卫生标准技术委员会委员。
  主要从事中药药理学及药理学的教学、科研工作。历年负责或参与承担的各级纵向课题20余项。主要研究工作涉及:中药药性对神经内分泌因子及心室重构的影响的研究、中药配伍减毒的研究、抗白细胞减少研究等。近5年负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上海市科委中药现代化专项及上海市卫生局课题各1项;目前在研2项。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8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篇。其中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国内外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SCI收录3篇。编教材2部,副主编教材5部,副主编教学辅导1部,参与编写学术专著多部。

  • 主页访问

    141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07

  • 成果数

    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