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晖

     

  

一直从事心血管疾病尤其是缺血性心脏病发病的分子机制及心肌保护因素作用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晖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生物化学

  • 研究兴趣:一直从事心血管疾病尤其是缺血性心脏病发病的分子机制及心肌保护因素作用的研究。
个人简介

 李晖,女,博士,博士生导师。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教研室副主任。1994年获医学遗传学硕士学位,1997年获医学博士学位。1997年9月至1999年12月哈尔滨医科大学临床药理学博士后流动站进行博士后工作,1999年12月完成博士后研究报告,研究课题:反义PAI-1核酸基因治疗的研究。2000年1月到美国耶鲁大学细胞与分子生理学系和LSU医学中心做博士后工作。2003年1月结束访问与科研工作,回国任教。
  自1994年以来李晖教授一直从事心血管疾病尤其是缺血性心脏病发病的分子机制及心肌保护因素作用的研究。2000年1月进入美国耶鲁大学生理系,主要从事肾小管上皮细胞钠离子通道(ENaC)基因表达和功能调节、A6细胞系ENaC磷酸化调节机制的研究和人类胎盘组织中血管内皮细胞、成纤维细胞、血管周细胞中基因表达差异及低氧条件下表达调控的研究。并相继在J General Physiology、Placenta 、Hypertension in pregnancy等学术刊物上发表多篇研究论文。1999年4月和2001年分别获得黑龙江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和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SCN5A基因突变与克山病易感性的研究》、黑龙江省教育厅海外学人重点项目资助《大鼠缺血性心律失常及Na+通道基因SCN5A的研究》、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缺氧大鼠心肌细胞Na+通道基因SCN5A表达的研究》及市科技局项目《抗心律失常药物靶点miRNA与Na+通道作用机制的研究》等科研项目。目前,部分课题实验工作基本完成,已发表论文多篇,并正在积极申报科研成果。
  李晖教授在回国的短短几年中,先后培养了硕士研究生7人,博士研究生1人,七年制学生3人,高等学校教师3人;在读硕士研究生10人,博士研究生2人,七年制学生1人,并指导七年制学生完成科研实习训练。

  • 主页访问

    140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44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