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马贵同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马贵同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中医内科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马贵同,男,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生导师,上海市名中医,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1965年毕业于上海中医学院,现任上海市中医溃疡性结 肠炎特色专科主任,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龙华医院消化内科顾问。中华中医内科学会脾胃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华中西医结合消化系专业委员会委员、上海市中医药学会理事、脾胃病分会主任委员、 老年病分会副主任委员、内科学会委员、上海市中西医结合消化系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龙华 医院专家委员会委员,以及《中国中西医结合消化杂志》编委、《中国中医药年鉴》编委、《上海中医药大学学报》及《上海中医药杂志》常务编委等。
  70年代曾师从黄文东教授,80年代在继承黄老治疗脾胃病经验的基础上,开始以中医中药治疗胃肠道疾病的临床研究,先后制成了2种医院自制制剂清肠栓和胃祺饮。如健脾益气,理气活血为主的胃祺合剂治疗慢性萎缩性胃炎及胃癌前病变,以及具有清热化湿,活血止血作用的清肠栓治疗溃疡性结 结肠炎,均取得了非常满意的疗效。除了对溃结、胃癌前病变外,对其他 消化系统疾病亦具有极其丰富的临床经验。先后负责承担和指导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在《中国中西医结合消化杂志》、《中医杂志》、《上海中医药杂志》、《上海中医药大学学报》等发表论文50多篇,参加编写《中医内科学》、《实用中医消化病学》、《袖珍中医外科处方》、《 腹泻的自测与治疗》、《走进微生态世界》等专业书籍25本(其中主编3本)、副主编2本,并参加诸如医学百科全书?中医内科学卷及传统医学卷的编写及统稿、中国医籍大词典编委及分册主编、临床中医内科学(上下册)的编委及统审等。曾获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进步三等奖一项、局级科研成果奖三等奖两项、上海中医药大学教学成果奖一项、优秀导师奖一项。先后培养硕士研究生12名(其中1名在读),博士生8名,上海市中医希望之星2名。2003年担任龙华医院马贵同工作室导师。

  • 主页访问

    177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955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