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独知行

     

  

主要从事形变监测及分析、GPS理论及应用、大地测量数据解释等方向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独知行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大地测量技术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形变监测及分析、GPS理论及应用、大地测量数据解释等方向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个人简介

 独知行,男,1965年7月出生。1998年7月于山东科技大学获大地测量专业硕士学位,从事测绘信息模式识别研究。1998年开始从事大地测量反演理论与应用方向及地壳形变监测与分析研究,并于2001年9月获中国科学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工学博士学位,2001年10月进入武汉大学国家GPS工程技术中心做博士后研究,现为山东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省级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学术委员会副主任。现主要从事形变监测及分析、GPS理论及应用、大地测量数据解释等方向的研究和教学工作。
  先后主持和参与的主要研究课题:省部级课题三项,煤炭部科技进步奖一项,国家自然基金三项,国家攀登计划项目"现代地壳运动与地球动力学"子课题,国科学院创新项目重点课题"大地测量反演理论和方法研究"一项,测绘基础研究基金和青岛科技开发项目各一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和国际会议上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5被EI检索,出版《基于力学模式的大地测量反演理论及应用》专著1部。特别,在大地测量反演理论与应用和变形监测与解释方面处于国内领先地位。 突出研究成果为:1)信息模式识别理论及其在地学中的应用 基于模式识别理论,研究测绘信息模式识别的理论与方法,特别利用统计模式识别判识测绘信息,获得了理论成果,实例证了理论的先进性。在该方向发表论文10篇,合作出版专著1部,获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级。2)大地测量反演理论和方法 该项目研究大地测量反演理论和方法,利用多源对地观测资料数据,如GPS、VIBL、SLR等资料,研究大地测量的单一数据的反演和联合反演模型与方法,获得了中国大陆地壳运动的动力源及运动规律。在该方向发表论文11篇,出版专著1部,为中国科学院开拓性研究,在全国测绘界为少数几个从事该方向研究,并公开出版该研究内容专著的人。3)相关观测的粗差拟准检定法及其应用研究 基于相关观测,研究测量粗差的探测理论模型与方法,提出了粗差探测的拟准检定法,应用实例验证该理论的效用。在该方向发表论文5篇,获国家自然基金委优秀级评价,其中内容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

  • 主页访问

    245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29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