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管仁国

博士研究生   教授   博士生导师

大连交通大学  连续挤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

金属液态与半固态短流程成形技术、金属生物材料、纳米与超细晶金属材料。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管仁国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博士生导师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

  • 研究兴趣:金属液态与半固态短流程成形技术、金属生物材料、纳米与超细晶金属材料。
个人简介

管仁国,大连交通大学连续挤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8年7月在东北大学金属压力加工系获学士学位;2000年7月在东北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获硕士学位;2003年3月在东北大学材料加工工程专业获博士学位。2003年3月—2004年4月在韩国浦项工业大学材料系作博士后。2004年4月—2017年8月在东北大学材料与冶金学院任教,先后任副教授、教授、博导。2014年3月—2014年8月在德国亥姆赫兹材料研究所作高级研究学者。2017年9月—2020年4月任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导。2020年4月—现在任大连交通大学连续挤压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教授、博导。

 

主要从事高性能金属液态与半固态短流程加工技术。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优青、面上项目共7项国家基金,国家863计划课题1项,以及其他省部级以上课题22项。在一区Acta Mater,Acta Biomater,JAC等期刊发表SCI论文105篇,SCI他引1200余次,近五年被高引1篇,主编专著1部。获得辽宁省技术发明一等奖(排名第一)一项、辽宁省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一)一项、冶金科学技术二等奖(排名第一)一项。

 

兼任《金属学报》(英文版)编委,《中国有色金属学报》(中、英文版)编委,《精密成形工程》编委,《特种铸造及有色合金》 青年编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青委会理事,中国有色金属学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机械工程学会半固态加工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材料网理事会理事。

  • 主页访问

    221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34

  • 成果数

    1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