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谢光忠

     

  

主要从事敏感材料与传感器技术领域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谢光忠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制糖技术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敏感材料与传感器技术领域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
个人简介

 谢光忠,男,1968年出生于四川隆昌县,电子科技大学教授。1991年四川大学材料科学系本科毕业,1991年至1993年间在成都401信箱从事半导体元件技术工作,1996年四川大学材料科学系材料物理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在电子科技大学工作,2007年获电子科技大学微电子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学位。1998.7晋升讲师,2003.7晋升副教授,2008.7晋升教授。现为电子科技大学光电信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获得者、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后备人选、成都市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教育部科技项目评审专家、四川省科技项目评审专家、重庆市科技项目评审专家、电子科技大学光学工程学科组成员。
  谢光忠教授主要从事敏感材料与传感器技术领域的科研和人才培养工作。自1996年到电子科技大学工作以来,负责和参与了国家及省部级重点科研项目20余项,完成鉴定(或验收)10余项。在敏感材料与传感器技术领域,研制出了气湿敏薄膜及NO2气体传感器阵列、电子聚合物复合薄膜及传感器、多功能组合传感器、聚合物电极材料及器件等多个系列的电子聚合物敏感材料及传感器,相关成果应用于多个国防重点工程,为国民经济发展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取得了显著社会经济效益,相关成果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 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 项,二、三等奖8项。近期在《Sensors and Actuators》、《Applied Surface Science》、《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Analytical Chemistry》、《Polymer Engineering and Science》、《Journal of Vacuum Science and Technology A: Vacuum, Surfaces and Films》、《JOURNAL OF APPLIED POLYMER SCIENCE》、《稀有金属材料与工程》、《功能材料》、《仪器仪表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高水平科研论文90余篇,被SCI收录23篇、EI收录50篇,被SCI引用67次,他引57次;出版教材1本;申请国家专利16项(5项已授权)。
  谢光忠教授现已培养出硕士7名,协助培养出硕士8名、博士2名。
  

  • 主页访问

    178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107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