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喜文

     

  

植物代谢的分子调控与代谢工程,植物数量性状的分子遗传学基础。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喜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植物代谢的分子调控与代谢工程,植物数量性状的分子遗传学基础。
个人简介

 陈喜文,女,博士,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66年7月生,1994年7月获博士学位,1996年9月~至今,任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99年10月~2001年7月,在芬兰Kuopio 大学做访问学者。2001年8月~2002年2月在西班牙高等科学委员会Aula Dei中心做博士后研究。为南开大学医学院、药学院、环境科学学院、物理学院的本科生讲授“生物化学”,为硕士研究生讲授“植物生物技术”等课程。学科方向: 植物代谢的分子调控与代谢工程, 植物数量性状的分子遗传学基础。

主要研究方向有:
  1. 植物代谢的分子调控与代谢工程:主要包括植物生育酚合成途径及其基因表达调控、植物激素对植物生育酚合成的调控、植物生育酚合成关键酶基因的分子克隆及基因工程。
  2. 植物数量性状的分子遗传学基础:主要包括利用分子标记构建遗传图谱对影响作物(大麦、小麦、黄瓜)产量、品质的重要数量性状进行遗传学分析。
  先后主持或参加过国家“863”计划、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重大导向性攻关、天津市自然科学重点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南开大学科技创新基金等项目多项,在Plant Biotechnology Journal、Theor Appli Gene、Tree Physiology、Euphytica、Genetic Resources and Crop Evolution、Journal of Plant Physiology、Chinese Science Bulletin等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6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等出版机构出版专著3部。

个人主页:http://sky.nankai.edu.cn/script/sky/Chinese/Bs_CrewShow.asp?CrewID=154

  • 主页访问

    168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30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