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何兴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何兴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何兴东,男,2001年7月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获自然地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植物生物学与生态学系副教授。1990年9月至2002年9月就职于中国科学院寒区旱区环境与工程研究所,2002年9月至今就职于南开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硕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生态稳定性与生态恢复方面的研究,目前为硕士研究生讲授《恢复生态学》和《种群生态学》,为本科生讲授《生物统计学》。先后主持完成项目7项,参加完成项目11项,主持在研项目1项。1997年获“中国科学院青年科学家奖一等奖”,1998年获“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发表论文43篇,出版专著1部、参编1部。中国自然资源学会资源循环利用专业委员会委员。
  在工程技术方面,为保障世界上最长的一条沙漠公路——塔里木沙漠公路的畅通提供了技术支撑;负责并实施了中国最大规模的滴灌工程,负责并建成了中国沙漠地区最大规模油田联合站基地的综合防沙体系。在科学研究方面:从形态、生理和生态学方面解释了为什么沙生柽柳能够在塔克拉玛干沙漠广袤的流沙区分布,而其他柽柳只能在沙漠外围的塔里木盆地冲淤积平原分布;提出了沙丘地灌溉单元的定义及不同灌溉方式灌溉单元的计算公式;提出了植物水势系数的定义及其计测公式;提出了PV曲线相关参数的数学求解法;改进了重要值的计测公式;补充了Grime的CSR对策,认为在高干扰、高胁迫的情况下,植物对策就是荒漠地区耐胁迫的沙丘先锋植物,亦即母质基质上的无演替植物。近几年,提出了植物群落稳定的空间异质性假说和干旱和半干旱区沙地植物群落演替的钙质化假说,目前正在验证;并认为:生活史对策的本质就是trade-off关系,trade-off关系不仅广泛存在于种群尺度的各个属性方面,也广泛存在于干旱区和半干旱区植物个体尺度,亦正在验证之中。

目前在研课题:
  天津市基金——LP高分子固结层下盐碱地滴灌营建海防林研究。

个人主页:http://sky.nankai.edu.cn/script/sky/Chinese/Bs_CrewShow.asp?CrewID=117

  • 主页访问

    179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62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