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雷寒

     

  

擅长心血管疾病及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在基础研究方面主要从事高血压病和冠心病的发病机制研究。在心脏介入方面主要从事PTCA及支架植入的远期疗效及再狭窄防治、心脏电生理及射频治疗心律失常以及超声导管治疗动脉粥样斑块等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雷寒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临床医学

  • 研究兴趣:擅长心血管疾病及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在基础研究方面主要从事高血压病和冠心病的发病机制研究。在心脏介入方面主要从事PTCA及支架植入的远期疗效及再狭窄防治、心脏电生理及射频治疗心律失常以及超声导管治疗动脉粥样斑块等研究。
个人简介

 雷寒,男,教授,心血管内科学,留学回国人员,博士生导师,重庆医科大学校长。卫生部突出贡献专家,享受政府特殊津贴,重庆市学术技术带头人,重庆市优秀专业技术人才。1982年毕业于重庆医科大学医学系本科,1987年获心血管内科学硕士学位。1992到1997年先后多次在美国斯隆凯特林癌症中心和美国哈佛大学麻省总院留学。先后参加多次全国心脏电生理起搏器和冠脉支架术培训班学习。
  从事心血管内科学的临床医疗、教学、科研工作二十七年。临床经验丰富,医疗技术精湛。擅长心血管疾病及心血管疾病的介入治疗。在基础研究方面主要从事高血压病和冠心病的发病机制研究。在心脏介入方面主要从事PTCA及支架植入的远期疗效及再狭窄防治、心脏电生理及射频治疗心律失常以及超声导管治疗动脉粥样斑块等研究。先后主研和完成的科研项目有国家科技部“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教育部“高等学校骨干教师资助计划”项目;教育部博士点专项基金;重庆市科委攻关项目;重庆市科委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课题。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先后发表论文80余篇,主编、副主编专著3部;参篇专著6部。荣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省部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荣获厅局级可科技成果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培养研究生32名,其中博士研究生14名,硕士研究生18名(其中留学生2名)。
  目前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评审委员;中华医学会第23届理事会理事;中华医学会心血管专委会常委;“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心律分会” 全国委员;中华医学会高等医学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医学会副会长;重庆市生物医学工程学会副会长;重庆市科协副主席;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重庆市医学会心血管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生物医学工程学会重庆分会心脏起搏与电生理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常务理事;中国医师协会心血管内科分会副会长;重庆市科学技术奖评审委员会委员;重庆市第三届学位委员会委员;重庆市卫生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资格评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重庆市医院管理专委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心律失常学》杂志编委;《医学教育探索》杂志主编;《重庆医科大学学报》主编;《重庆医学》杂志副主编;《国外医学临床生物化学与检验学分册》副主编;《心血管病学进展》杂志编委;《心血管内科疾病:回顾、现状、展望》杂志编委;《岭南心血管病学》杂志编委;《中国医院》杂志常务编委;《国外医学》老年医学分册特邀编委;《国外医学》心血管疾病学分册特邀编委等学术兼职40余项。

  • 主页访问

    132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56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