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粟永萍

     

  

主要进行辐射损伤与修复、创伤早期应激紊乱分子机制调控和救治、成体干细胞的基础与应用、新药开发等领域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粟永萍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军队流行病学

  • 研究兴趣:主要进行辐射损伤与修复、创伤早期应激紊乱分子机制调控和救治、成体干细胞的基础与应用、新药开发等领域的研究。
个人简介

 粟永萍,女,1954年出生,医学博士,研究员,博士导师。重庆医科大学毕业后任临床医师4年,继之攻读第三军医大学硕士、博士,并获学位,现任第三军医大学军事预防医学院防原医学教研室、全军复合伤研究所主任、所长,创伤、烧伤与复合伤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1998年~1999年在美国三军医科大学从事癌症基因表达系列分析等实验研究。主要进行辐射损伤与修复、创伤早期应激紊乱分子机制调控和救治、成体干细胞的基础与应用、新药开发等领域的研究。近五年以项目负责人主持国家、军队及地方科研课题10余项,获700余万元经费资助,包括2项国家重大基础研究规划项目(973项目)出任首席科学家助理和课题组长、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国家杰出人才B类基金、国家教育部基金、国家骨干师资培养计划项目、军队“十·五”指令性课题、军队杰出人才基金课题,重庆市重点攻关课题等。发表论文200余篇,主编了我国第一部《复合伤》专著,参编10余部专著,其研究成果在《Proteomics》、《Critical Care Medicine》、《J. Radiat. Res》等杂志发表。1992年“放烧复合伤的病理学研究”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1993年“放烧和烧冲复合伤的病理学研究”获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998年“烧冲复合伤与冲击伤心肺损害的系列研究” 获军队科技进二等奖;2000年“放烧复合伤几个关键环节的防治研究”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4年“放创复合伤创伤难愈与促愈措施及其机制研究”获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培养博士后12名,博士15名,硕士21名。被评为“全国首届医学百名科技之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科技金星”,国家人事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首批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1997年当选为“十五”大代表并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获“求是实用工程奖”,荣立个人二等功。现任全军防原医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华放射医学会常委等职。

  • 主页访问

    191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16

  • 成果数

    1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