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高锦章

     

  

(1)溶液中稀土配合物的光谱化学——4f电子的成键性质及其分析应用;(2)高温固液熔融萃取;(3)光度分析中的高灵敏高选择性反应及其分析应用;(4)化学振荡现象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5)低温等离子体化学,(6)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高锦章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无机化学

  • 研究兴趣:(1)溶液中稀土配合物的光谱化学——4f电子的成键性质及其分析应用;(2)高温固液熔融萃取;(3)光度分析中的高灵敏高选择性反应及其分析应用;(4)化学振荡现象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5)低温等离子体化学,(6)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等
个人简介

 高锦章,男,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共党员,1939年12月生于山东。1961年兰州大学化学系毕业后在西北师范大学化学系任助教、讲师,1986年破格晋升为教授。曾任化学研究所所长,化学系系主任,化学化工学院院长,中国化学会理事及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委员,《化学通报》编委;甘肃化学会常务理事兼分析化学专业委员会主任。现为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师大科技创新01号项目(300万元)总负责人;《环境化学》、《化学教育》、《甘肃科学》学报编委;甘肃省高等学校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兼化学学科组组长,甘肃省自然科学研究系列高级职称评审委员会委员。
  主要研究方向有:(1)溶液中稀土配合物的光谱化学——4f电子的成键性质及其分析应用;(2)高温固液熔融萃取;(3)光度分析中的高灵敏高选择性反应及其分析应用;(4)化学振荡现象在分析化学中的应用;(5)低温等离子体化学,(6)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等,上述研究成果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合著与独著教材及专著5部;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国际核心刊物百余篇,主要刊物有:Analyst;Anal.Chim.Acta,;J.Electroanal.Chem;Anal. Lett.;Bull. Soc.Chim. Belg.;Bull. Chem. Soc. JPN;Chromatographia;Chem. Lett.;Inorg. Chim. Acta;J.Chromatography;J. Solution Chem.;Plasma Sources Science & Technology ;Solvent Extr. Ion Exch.;Spectr. Lett.;Talanta ; Materials Chemistry and Physics,;Thin Solid Film,;Plasma Science & Technology; Electroanlysis; Laboratory Robotics and Automation等; 先后获甘肃省教委科技进步一等奖7次,2、3等奖10多次,甘肃省科技进步2等奖1次,3等奖6次。3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6次获甘肃省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长期承担甘肃省教委重大研究课题。在应用研究方面,与金川有色金属公司合作,参与主持了5个重大课题,其中3项通过省级鉴定,属国内领先水平,国内首创;另一项亦通过省级鉴定,属国际先进水平。
  1978年获甘肃省先进科技工作者称号,1984年被人事部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1990年获国务院特殊津贴,1991年被国家教委和人事部授予国家级有突出贡献的留学回国人员称号,1993年获国家教委曾宪梓教育基金奖,1997年获甘肃省园丁奖,1998年被教育部和人事部授予获“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及全国模范教师”称号。

  • 主页访问

    151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66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