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贾凌云

     

  

1. 生物医学吸附材料;2.环境生物修复技术。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贾凌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生物化学工程

  • 研究兴趣:1. 生物医学吸附材料;2.环境生物修复技术。
个人简介

 贾凌云,大连理工大学生物化工专业博士,1993年8月-1999年1月在中科院大连化物所做助理研究员,1999年2月-2000年2月在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化工系做访问学者,现任大连理工大学环境与生命学院教授。主要学术及社会兼职:中国色谱学会大连色谱分会理事,分析化学、高等学校化工学报审稿人。
  研究领域:1. 生物医学吸附材料;2.环境生物修复技术。近年主持的科研项目:1. 国家“863”目标导向类课题:治疗抗体类疾病血液净化材料规模化生产关键技术研究;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锁定底物与酶的结合态研究酶催化反应调节蛋白的新方法;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蛋白质检测及其相互作用的分析技术研究;4. 国家“863”探索类课题:多氯联苯-石油污染土壤联合原位生物修复技术研究;5.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活性蛋白人工抗体分子的设计合成及性能研究。
  科研成果及所受奖励:1. 获得国家发明专利8项, 申报国家发明专利7项。2. 发明的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蛋白A吸附柱2004年获得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SFDA)的三 类医疗器械注册证,在浙江科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实现了产业化,该项专利技术填补了我国血液净化材料领域该产品的产业空白,推动了我国血液净化吸附材料产业的发展。3年来,蛋白A免疫吸附柱在临床上对自身免疫性疾病治疗的总有效率达到90%以上,尤其在重症肌无力、系统性红斑狼疮、血小板减少性紫癜等疾病治疗上,显效率达到100%,创造了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3.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获得者。
 

  • 主页访问

    141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73

  • 成果数

    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