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云

     

  

长期从事决策理论与方法、科技评价、科技政策、技术创新管理、知识产权管理、跨国投资与产业竞争力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1)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云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管理理论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决策理论与方法、科技评价、科技政策、技术创新管理、知识产权管理、跨国投资与产业竞争力等领域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刘云,男,1963年10月生,安徽合肥人,管理学博士。现任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评价与创新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国际投资与贸易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教育部“985”二期工程“国家哲学与社会科学创新基地”学术带头人,知识管理与创新管理方向学术带头人,企业管理博士后流动站学术带头人。1985年,大学本科毕业,获安徽大学学士学位;1988年,硕士研究生毕业,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理学硕士学位;2006年在职博士研究生毕业,获武汉理工大学管理学博士学位。
  刘云教授长期从事决策理论与方法、科技评价、科技政策、技术创新管理、知识产权管理、跨国投资与产业竞争力等领域的研究工作,在跨国公司技术创新国际化理论、科技评价理论方法、基础学科发展政策、国际科技资源监测与国际合作政策、科学基金战略与管理、国防科技创新管理、区域外向经济理论、跨国投资与产业竞争、专利挖掘与知识产权战略、中小企业创新创业、信息化建设与规划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的理论和应用研究成果。先后主持国家攀登计划特别项目、国家重点科技基础性建设计划项目、国家重点基础研究计划(973计划)前期研究专项、国家国际科技合作计划重点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软科学计划项目、国防技术基础计划重点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重点项目、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等重要科研课题30多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学术专著5部,向科技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国防科工委、教育部、国家知识产权局等部门提交专题研究报告40多部。
  近年来,刘云教授作为专家组成员负责或参与了国家和有关部门多项科技规划的研究与制定工作,在将理论研究成果应用于《国家中长期科学技术发展规划纲要(2006-2020年)》、《中国科学技术评价体系构建》、《“十一五”国家基础研究规划》、《“十一五”国际科技合作实施纲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一五”发展规划》、《国防科技工业“十一五”科技发展规划》、《国家重点实验室发展规划》、《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创新基金发展规划》等科技规划制定工作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为国家宏观科技管理部门科技发展战略、政策和管理工作提供了重要支撑。同时,积极将民口科技政策与科技管理的先进理论方法引入国防科技管理领域,推进军民结合国防科技创新战略与管理的理论与实践发展,创建军民结合科技评价和创新管理研究平台,为北京理工大学管理科学等相关学科建设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 主页访问

    1203

  • 关注数

    1

  • 成果阅读

    284

  • 成果数

    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