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吕广宏

     

  

以国防和航空航天为背景,主要从事核聚变第一壁及其结构材料、空天材料和航空发动机用金属间化合物材料的多尺度计算模拟和设计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吕广宏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凝聚态物理学

  • 研究兴趣:以国防和航空航天为背景,主要从事核聚变第一壁及其结构材料、空天材料和航空发动机用金属间化合物材料的多尺度计算模拟和设计工作。
个人简介

 吕广宏,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人事部高层次留学人员回国工作资助人选。吉林大学理学学士、硕士,日本东京大学工学博士。曾任吉林大学讲师、东京大学生产技术研究所特别研究员、美国犹他大学研究助理教授等职。主要从事计算物理/计算材料学方面的工作,应用第一原理、分子动力学、相场方法等计算方法研究物质和材料的结构与性能,主要在核能源材料辐照效应和金属间化合物多尺度强韧化设计方面进行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973专题、航空科学基金等项目多项,发表SCI论文50余篇。中国材料学会青年委员会理事。担任第九届固体辐照效应计算机模拟国际会议大会共同主席及组委会主席,澳大利亚研究理事会(Australian Research Council, ARC) 国际特约评审专家,在多个学术会议上做邀请报告。
  主要研究方向及特色:以国防和航空航天为背景,主要从事核聚变第一壁及其结构材料、空天材料和航空发动机用金属间化合物材料的多尺度计算模拟和设计工作。
 

  • 主页访问

    172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38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