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马骊

     

  

1.T细胞识别活化的基础和应用研究。2.干细胞基因治疗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马骊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人体免疫学

  • 研究兴趣:1.T细胞识别活化的基础和应用研究。2.干细胞基因治疗研究。
个人简介

 马骊,生物技术系(分子免疫学研究所)主任,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
  近五年来,主持国家“十一五”863计划、“十五”863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合作、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18项,获资助692.5万元;作为副组长,协助主持国家重大科技攻关计划、“十五”863计划等省部级以上科研课题5项。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第一完成人)、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4项,获专利证书2项,获国家II类新药证书1项。在国内外杂志上发表论文97篇、SCI收录24篇,参编专著2部。2006年荣获第八届广东省丁颖科技奖,并被评为广东省高等学校“千百十工程”第四批省级培养对象,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年被评为第二届“南医优秀教师”,2009年入选南方医科大学首届“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培育计划”。
  研究方向:1.T细胞识别活化的基础和应用研究:① 外周αβ T淋巴细胞TCR二次重排方向性研究;② T细胞免疫相关疾病TCR CDR3谱型研究;③ 抗原特异TCR在抗结核免疫治疗中的应用。2.干细胞基因治疗研究:① HGF基因修饰骨髓基质干细胞治疗股骨头缺血性坏死的研究;② HGF基因修饰骨髓基质干细胞治疗缺血性心脏病的研究。
  个人主页:http://web2.fimmu.com/swjs/xyjg.asp?classid=5

  • 主页访问

    149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70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