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震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基础学科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周震,男,博士,副教授,出生于1971年,籍贯:山东省。1990-1994就读于南开大学化学系应用化学专业,1994年7月获得理学学士学位。1994-199在南开大学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硕博连读)学习研究,1999年7月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导师张允什教授和阎杰教授,论文题目《纳米Ni(OH)2电极材料的制备、表征及电化学》。多次获得南开大学特等奖学金(包括杨石先奖学金)。1999-2001年在南开大学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任助理研究员,主要从事镍氢电池和锂离子电池相关材料的研究和开发工作。2001-2003在日本名古屋大学日本学术振兴会做博士后(JSPS Post-Doctoral Fellow)研究工作,指导教授为日本金属学会会长森永正彦教授,主要工作为半导体和储能材料的设计。2003-2005在日本名古屋大学Venture Business Laboratory (VBL)做博士后研究员,从事稀土掺杂半导体发光材料设计的研究工作。2005-至今任职于南开大学化学学院材料化学系新能源材料化学研究所,从事纳米结构与新型储能材料的设计工作。 2007年1-3月在日本冈崎国立分子科学研究所访问研究员。

个人主页:http://chem.nankai.edu.cn/teachers/echo-1.php?id=zhouzhen

  • 主页访问

    242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93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