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永

     

  

一直从事光学与光电子学、光通信领域的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永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发酵工程

  • 研究兴趣:一直从事光学与光电子学、光通信领域的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刘永,男,生于1970年2月,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IEEE高级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专业:光学工程。1991年毕业于电子科技大学,被评为机电部优秀毕业生标兵。同年就读该校研究生,1994年获得工学硕士学位。之后留校工作从事科研和教学工作。2000年到荷兰埃因霍温技术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研究方向:光纤通信网中的全光信号处理。2004年获博士学位。之后继续在同一课题组从事博士后科研工作。2007年3月被电子科技大学引进。在荷兰攻读博士学位期间,于2003年入选IEEE Lasers & Electro-Optics Society评出的全球最佳12名博士生(Graduate Student Fellow)。该奖每年由IEEE协会在全世界范围从事激光,光学和光电子等领域的博士生中评选,颁发给成绩最为突出的12人。
  刘永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光学与光电子学、光通信领域的研究工作,近年来在新一代光通信网络超高速光信号处理研究领域,取得了一些科研成果。采用半导体光放大器,在国际上首次实现了无误码的320Gb/s全光波长转换;利用集成的全光存储器先后成功试验了80Gb/s和160Gb/s光分组的全光波长路由,创造了当时国际最高比特率记录。在国际期刊和会议发表学术论文150余篇(SCI收录51篇),发表的论文被SCI他引超过600次。
  多次在国际会议作特邀报告,包括ICAIT’2009(中国西安市)、APCC’2009(中国上海市)、APOC’2007 (中国武汉市)、IEEE/LEOS 2006 Annual Meeting(加拿大蒙特利尔市)、APOC’2006 (韩国光州市)、SPIE Optics & Photonics 2005 (美国加州圣迭亚哥市)、ICTON 2005(西班牙巴塞罗那市)。经常为IEEE, IEE 和 OSA的国际一流的学术刊物评审稿件,并于2006-2009年连续四年被邀请出席IEEE/LEOS(现改名为IEEE Photonics)专门为长期审稿者举办的答谢会。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以及四川省杰出青年学科带头人。2009年获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

  • 主页访问

    215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23

  • 成果数

    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