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袁奇峰

     

  

擅长于决策型、研究型的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区域与地区发展策略研究、大尺度的城市设计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袁奇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城乡规划方法与理论

  • 研究兴趣:擅长于决策型、研究型的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区域与地区发展策略研究、大尺度的城市设计研究。
个人简介

 袁奇峰,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注册城市规划师,教授级高级规划师。
  1982-1989年就读于同济大学城市规划专业,获工学硕士学位;1989-1994年在云南工学院建筑系,任讲师;1994-2005年在广州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任总规划师、院长助理,有丰富的实践经验和深厚的理论素养。现为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学术工作委员会委员、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区域规划与城市经济学术委员会委员;全国高等城市规划学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佛山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委员;广州市城市规划委员会-发展策略委员会委员;华南理工大学政管学院兼职教授;广州城市规划勘测设计研究院顾问总规划师;武汉市人民政府王家墩中央商务区规划咨询委员会顾问;《城市与区域规划研究》杂志编委;《城市空间设计》杂志编委;《城市中国》杂志社学术顾问。
  著作有《改革开放的空间响应:广东城市发展30年》广东人民出版社2008年12月第一版;《广州城市总体发展概念规划研究》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2002年4月第一版;《广州新锐建筑设计机构作品精华》,广东科技出版社2003年5月第一版;以及其他参编图书6本。在《建筑学报》、《城市规划》、《城市规划汇刊》、《规划师》等专业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曾连续二次获得金经昌城市规划教育基金会优秀论文奖,曾获“广州市建设者奖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民用建筑设计通则》修编小组成员(署名)。
  擅长于决策型、研究型的城市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区域与地区发展策略研究、大尺度的城市设计研究。先后主持了广州、深圳、珠海、东莞、佛山、惠州、河源、云浮、南海、番禺;四川成都;沈阳浑南新区;南京红花机场、江宁;江西九江、南昌红谷滩;广西南宁、百色;浙江慈溪等多个城市或地区发展战略和城市设计研究,以及沙面保护规划、珠江新城规划检讨、花园酒店广场设计、第十甫下九路骑楼街步行化和解放路双层骑楼等近百个规划设计项目。其中:
  《广州市沙面近代历史文化保护区整治规划》,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建设部2003年度全国优秀规划设计三等奖;《GCBD21——珠江新城规划检讨》,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建设部2003年度全国优秀规划设计三等奖;《广州城市建设发展战略概念规划》,作为主要完成人获2004年度广东省城乡优秀规划一等奖;广东省省级规范《广东省城市规划指引——中心镇规划指引》编制,作为项目负责人获建设部2005年度全国优秀村镇设计项目三等奖;《武广高速铁路广州新客站地区规划》作为项目负责人获住宅与城乡建设部2007年度全国优秀城乡规划设计三等奖;《白云新城核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作为项目负责人获2006年度广东省城乡规划设计优秀项目二等奖。
  个人主页:http://house.focus.cn/~yuanqifeng

  • 主页访问

    232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50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