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郭庆杰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郭庆杰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化学工程基础学科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郭庆杰教授,1999年在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获得博士学位。1999.8-2001.8在清华大学热能工程系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获得2002年清华大学优秀博士后,2001.8-2003.4获得德国洪堡基金会洪堡研究奖学金,在汉堡技术大学从事合作研究工作。现为山东省化学工程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山东省首批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获得者。兼任中国化工学会理事,中国颗粒学会理事,山东化学化工学会化学工程专业委员会主任。同时担任了国家颗粒标准委员会委员,煤液化和煤化工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教育部生态化工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山东省生物化学工程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2007年作为首席专家编写了山东省“十一五”化学工程发展规划。受邀担任了International Review of Chemical Engineering, Chinese Journal of Chemical Engineering,中国粉体技术等5种国内外化学工程期刊编委。
  2003年回国以来,他主持和承担了14项国家、教育部和山东省重大、重点项目和面上项目。近年来,已在国内外化学工程期刊上发表121篇论文,在国际化学工程期刊上发表61篇。其中在国际化学工程三种著名期刊AIChE Journal(美国化学工程师会志),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 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发表论文21篇。以青岛科技大学为第一作者单位在国际重要化学工程期刊AIChE Journal,Industrial & Engineering Chemistry Research, Chemical Engineering Science,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Chemical Engineering & Processing发表32篇论文,被国际同行多次引用,极大地提高了青岛科技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在国际和国内化学工程领域的地位和学术影响力。申请和授权国内外发明专利22项,已经授权11项。此外,郭庆杰教授作为第一完成人还获得了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协会技术发明一等奖、中国颗粒学会青年颗粒学奖、青岛市技术发明二等奖等多个奖项。
 

  • 主页访问

    168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13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