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周绍兵

     

  

长期从事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中的应用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周绍兵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高分子化学

  • 研究兴趣:长期从事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中的应用研究。
个人简介

周绍兵,博士,西南交通大学材料学院,生命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成都市突出贡献优秀专家。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教育部新世纪人才基金,1项四川省杰出青年人才基金。作为主研人员参与1项国家973子项目“用于基因和抗癌药物控制释放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和1项教育部重大项目等多项国家或省部级项目的研究。2004年作为优秀青年人才从中科院成都有机所引进到西南交通大学材料先进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工作,建立了可生物降解高分子材料合成和药物控制释放新制剂实验室。长期从事可降解高分子材料的合成及其在生物医学领域中的应用研究。目前在国内外核心刊物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30余篇,影响因子在3.0以上的10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6项,2项获授权。目前,研究小组博士、硕士研究生人数共10人。目前,担任Biomaterials,Macromolecules,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polymer,Macromolecular Bioscience,Journal of Pharmacy and Pharmacology,Materials Research Bulletin,Journal of Polymer Research等国际期刊评审人。  目前研究方向主要包括:  (1)    可生物降解高分子新材料和药物载体材料的合成(包括各种分子量和单体比例的聚乳酸(PLA)、聚乙醇酸(PGA)、聚乳酸-聚乙醇酸共聚物(PLGA)、聚乳酸-聚乙二醇共聚物(PELA)、聚二氧六环酮(PDO)、聚己内酯(PCL)的共聚物等);  (2)    药物控制释放靶向性新制剂的研究  (3)    可生物降解智能高分子材料的研究(包括形状记忆材料、高分子自组装等);  (4)    可生物降解高分子组织工程支架和复合材料的研究。

  • 主页访问

    161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14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