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宁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宁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刘宁,女,硕士,1962年2月出生, 副教授、硕士生导师。1982 年 北京师范大学生物系毕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进入北京大学植物学专业攻读硕士学位;1985 年取得硕士学位后,来到中国药科大学中药系,担任讲师;两年后,考取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的博士研究生;1990年取得博士学位。从 1990 年至今一直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工作,从讲师到副教授。在北京师范大学工作了十几年,多次为本科生讲授基础课“植物学”和“植物生物学”,指导学生实验和野外实习;同时为本科生讲授选修课“发育生物学”和为研究生讲授“植物生殖生物学”课程,参编了两本重要的植物学教材,“植物生物学”和“植物生物学实验指导”。
主要从事高等植物解剖学和植物生殖生物学的研究工作,对高等植物大小孢子的形成、雄配子体的结构于发育、性细胞的形成与受精过程,有较为深厚的理论知识积淀和长期的实践经验。参加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研究项目“铁线蕨精细胞超微结构和表面特异蛋白的研究”、“蕨精子器和颈卵器发育过程中 mRNA 合成动态研究”和“花器官发育过程中 EMF 基因对 AG 基因的影响”。也曾涉足植物解剖学和传粉生物学的研究领域。发表科学论文数十篇,偶尔撰写一些关于植物的科普文章。

  • 主页访问

    193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08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