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全儒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全儒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刘全儒,男,博士,196310月出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山西朔州市人,19799月至19817月在山西朔州师范学校学习;19818月至19857月在山西朔州市平鲁区从事中小学教学工作;19859月至19877月在山西教育学院生物系学习;19878月至19908月在山西朔州市平鲁区执教高中生物学;19909月至19937月在北京师范大学生物学系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留校工作,一直从事植物分类学的教学和研究工作。19957月晋升讲师。20017月聘任副教授。20019月至20076月在职攻读博士学位。
 
主要研究内容:
植物分类学:1994—1997年,参加并后来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世界卫矛属的修订”;1997—1999年,参加编写《中国高等植物》花忍科、田基麻科、莲科、睡莲科、莼菜科、金鱼藻科、伯乐树科、五福花科、败酱科、川续断科。2004年,参加《Flora of China》卫矛科沟瓣属和美登木属;酢浆草科;旱金莲科;亚麻科;古柯科的编写。2005-2006年,承担《Flora of China》重大修订“卫矛属的修订”。
植物区系地理学:2003—2005年,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条山植被及植物区系与地理环境特征关系综合研究”。2006—2008年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秦岭——垂直与水平生态梯度交叠区植被自然地带属性辨析”。
资源植物学:2003—2005年,参加北京市科委项目“北京生物多样性现状与可持续发展规划方案的研究——第一子课题:北京植物多样性本底调查与编目的研究”;2005年参加北京市植物保护站项目“北京市农业野生植物资源普查”。

  • 主页访问

    140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12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