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世益

     

  

对髌股关节基础和临床,膝关节软骨和韧带损伤,肩关节不稳防治,肩痛和肩袖损伤,肩周炎发病机理和微创治疗,骨骼肌损伤促进愈合等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世益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外科学

  • 研究兴趣:对髌股关节基础和临床,膝关节软骨和韧带损伤,肩关节不稳防治,肩痛和肩袖损伤,肩周炎发病机理和微创治疗,骨骼肌损伤促进愈合等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
个人简介

陈世益教授,男,浙江临海人,1958年11月出生。医学博士,教授,复旦大学外科学和运动医学博士生导师,专业骨科运动医学和关节镜微创外科。现为复旦大学运动医学中心主任、附属华山医院运动医学研究室主任、华山医院运动医学与关节镜外科主任。中国运动医学学会常委,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关节镜学组委员,亚洲运动医学联合会(AFSM)委员,美国匹兹堡大学骨科-运动医学和膝关节外科临床研究Fellow,澳洲新南威尔士大学圣乔治医院骨科-运动医学与肩关节外科注册骨科医生。同时还担任“国际汽联F1中国医疗主管”、“国际摩联MotoGP中国医疗主管”及 “A1世界汽车赛中国医疗主管”, 是目前世界上唯一集三大汽车赛事于一身的医疗主管。
1982年浙江医科大学医学系毕业,同年分配至浙医二院骨科工作4年;1986年考入上海医科大学攻读运动医学硕士学位(导师李鸿儒、许胜文、范振华),1987-1988年赴北京医科大学附属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进修运动创伤关节镜外科,1989年毕业后留本校华山医院运动医学工作至今;分别两次破格晋升为副教授、教授;获复旦大学外科学博士学位(导师顾玉东院士)。1997年起进入上海市医疗卫生系统“百人计划”,列上海市运动医学学科带头人,2001年起担任复旦大学外科学和运动医学博士生导师。同时还担任香港中文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山东泰山医学院等高等医学院运动医学兼职教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外科学博士学位论文评审专家等。
陈世益教授对医疗技术精益求精,多次赴国内和欧美学习,师从国际著名的骨关节专家学习骨科运动创伤、膝、肩、踝、肘等关节微创手术。在国内,1987-1988年在北医三院运动医学研究所进修,曾担任总住院医生,师从曲绵域、田得祥教授,较早开展运动创伤关节镜外科业务;1995年1月~1996年7月于瑞典Link?ping大学医院进修运动创伤与关节镜,师从欧洲关节镜权威Jan Gilquist教授;2000年获美国运动医学学院(ACSM)“国际学者奖”,受ACSM资助于同年5月~9月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骨科进修运动创伤与膝关节镜外科,师从Ben Graf教授;2002年,在美国匹兹堡大学骨科,担任膝关节外科与运动创伤Fellow,跟随Freddi Fu和Savio Woo教授学习;2003年1月-2004年2月于澳洲悉尼新南威尔士大学圣乔治医院骨科,师从George AC Murrell教授学习肩关节外科,担任肩关节外科与运动创伤高级手术 Fellow/注册骨科医生。2006年2月,师从韩国著名肩关节专家HS Kim教授和YG Rhee 教授,学习关节镜下巨大肩袖撕裂和肩关节多方向不稳的重建手术。
陈世益教授擅长膝、肩、踝等骨关节病和运动创伤的诊治和康复,精通关节镜微创外科技术,开展膝和肩关节人工关节置换、髌股关节疾病、半月软骨及交叉韧带损伤、肌肉肌腱和其它韧带损伤的治疗。作为国内及上海市运动医学学术带头人,较早开展膝、肩、踝、肘等关节镜手术、前、后交叉韧带重建术、半月板成形和修补手术、胫骨平台骨折微创复位手术、关节镜下肩峰成形术、肩袖修补术、肩关节不稳的盂唇固定术和关节囊紧缩术、肩周炎治疗、关节镜下踝关节清理术、外侧踝关节不稳Brostr?m韧带重建术、腘窝囊肿关节镜下清除术、髌股关节疾病综合矫形等工作。
在临床科研方面,对髌股关节基础和临床,膝关节软骨和韧带损伤,肩关节不稳防治,肩痛和肩袖损伤,肩周炎发病机理和微创治疗,骨骼肌损伤促进愈合等方面有较深入的研究、科研资助和论文发表。
陈世益教授善于学习新技术,经常出国学习最新关节镜技术,以国际上最先进的骨科和运动医学微创手术新方法、新理念、新技术,服务于中国广大的关节病和运动创伤患者。

  • 主页访问

    112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99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