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陈忠周

博士研究生   教授  

中国农业大学  生物学院

主要研究方向为蛋白质晶体学、结构生物学、植物生理学、病毒学、肿瘤学。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陈忠周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物理海洋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方向为蛋白质晶体学、结构生物学、植物生理学、病毒学、肿瘤学。
个人简介

陈忠周,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1997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取得物理化学及仪器分析专业和企业管理专业理学双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取得化学生物学专业理学博士学位;2002年—2007年在美国国立犹太人医学研究中心免疫系任助理研究员;2007年至今在中国农业大学生物学院任教。

 

主要研究方向为蛋白质晶体学、结构生物学、植物生理学、病毒学、肿瘤学。主持的项目主要有973、自然科学基金面上及优青、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教育部博士点基金等。迄今发表的较高质量的SCI论文已有30多篇, 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Cell, Genes & Development, Nature Comm., PNAS, Cell Research, Nucleic Acids Research, JBC, Structure, Acta Crystallogr D Biol Crystallogr.等和化学著名的期刊JOC, JPCA等发表多篇高质量论文。

 

兼任美国晶体学协会会员中国晶体学学会终身会员、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会员。

  • 主页访问

    136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675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