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朱林繁

     

  

1) 原子分子的电子碰撞和X-ray碰撞的动力学过程。2) 超激发态的解离电离过程。3) 原子分子的高激发态能级结构。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朱林繁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原子分子物理学

  • 研究兴趣:1) 原子分子的电子碰撞和X-ray碰撞的动力学过程。2) 超激发态的解离电离过程。3) 原子分子的高激发态能级结构。
个人简介

朱林繁  教授
 
教育和研究经历
 1990.9-1994.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本科,获学士学位
 1994.9-1999.7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研究生,获博士学位
 1999.7-2001.10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讲师
 2001.10-2002.1 日本电气通信大学激光研究所,访问学者
 2002.1-2007.11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副教授
  2007.12- 现在 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近代物理系,教授
 
研究兴趣
1) 原子分子的电子碰撞和X-ray碰撞的动力学过程
精确测量原子分子的微分散射截面、广义振子强度、光学振子强度和动力学结构因子等动力学参数,研究原子分子的电子碰撞激发和X-ray碰撞激发的动力学特性。
2) 超激发态的解离电离过程
研究简单分子超激发态的中性解离和电离过程及其竞争机制。
3) 原子分子的高激发态能级结构
研究原子分子的双电子和三电子激发态的能级结构。
 
在研项目
1)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批准号10734040), “分子超激发态的结构和动力学” (2008-2011)
2)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批准号10874168),“钠原子自电离态的高分辨快电子碰撞研究” (2009-2011)
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批准号10979040),“类氦的氮、氟和氖离子的双电子激发态研究” (2010-2012)

  • 主页访问

    132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71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