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艳格

     

  

目前主要从事光纤光学及光纤光子技术领域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微纳结构光纤及其应用、光纤激光技术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理论、实验和器件研究工作。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艳格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目前主要从事光纤光学及光纤光子技术领域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微纳结构光纤及其应用、光纤激光技术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理论、实验和器件研究工作。
个人简介

刘艳格,女,1973年4月出生,博士,教授。1998年7月获南开大学光学专业硕士学位,2001年7月获天津大学光学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01年8月至2003年6月南开大学光学专业博士后,之后留校工作并任副研究员;2006年和2007年分别到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和香港理工大学进行高访和研修; 2008年12月晋升教授,并任博士生导师。目前主要从事光纤光学及光纤光子技术领域方面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内容包括:微纳结构光纤及其应用、光纤激光技术及其应用等方面的理论、实验和器件研究工作。作为课题负责人已主持国家973计划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作为项目骨干参加了国家973项目、国家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及面上项目、天津市重点基金项目等近十项课题的研究。已在Opt. Lett., Opt. Express、IEEE Photon. Technol. Lett.等高水平学术刊物上录用及发表学术论文一百余篇(其中,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学生第一)文章50余篇),其中SCI索引论文七十余篇,累计他引400余次。取得并鉴定科研成果4项,获2008年度天津市自然科学一等奖1项,2006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2004年度天津市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2009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申请专利十余项,已授权6项。

  • 主页访问

    125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20

  • 成果数

    17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