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李森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李森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李森,男,197311出生,山东肥城人,19919月考入清华大学生物科学与技术系,1995年进入本系周海梦教授领导的分子酶学实验室学习与工作,20016月获得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博士学位,在此期间主要从事蛋白质的去折叠与再折叠、酶的结构与功能研究。自20022月至20041月,于德国马克思-普朗克蛋白质折叠与酶学研究所做博士后,主要从事表皮生长因子信号传递体系中的蛋白质与蛋白质相互作用研究。回国后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从事教学与科研工作,教学方面,目前担任“生物化学”与“生物化学大实验”的教学工作,科研方面,主要从事酶的结构与功能研究。在生物化学与生物物理领域内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此外在分子生物学与细胞生物学方面也具有一定的研究经验
 
主要研究内容:
包括酶在内的多种有生物学功能的蛋白质的分离纯化与鉴定工作。
酶的活性测定与抑制剂的作用机理研究。
蛋白质折叠机理的研究:包括蛋白质的折叠途径与折叠机理研究;折叠中间体的捕捉和研究;金属离子、分子伴侣、人工小分子伴侣对蛋白质折叠的影响作用研究;大分子拥挤对蛋白质折叠的影响作用研究等。
肽酰脯氨酰顺反异构酶(PPI)的功能研究,包括肽酰脯氨酰顺反异构酶的异构酶功能研究;肽酰脯氨酰顺反异构酶的分子伴侣功能研究;肽酰脯氨酰顺反异构酶对表皮生长因子受体的影响作用研究。
酶的修饰、改造和固定化研究。

  • 主页访问

    150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29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