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刘波

     

  

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全合成;合成导向的金属催化反应方法学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刘波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有机化学

  • 研究兴趣: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全合成;合成导向的金属催化反应方法学研究。
个人简介

刘 波  博士  教授、博士生导师
 
简  历:  
1994.9.---1998.7. 在西南师范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学习,环境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
1998.9.---2001.7. 在中科院成都有机化学研究所学习,有机合成专业,主要从事不对称催化反应研究;获理学硕士学位
2001.9.---2004.7. 在中科院上海有机化学研究所学习,有机合成专业,主要从事天然产物全合成研究;获理学博士学位
2004.9.---2007.3. 在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西南医学中心作博士后研究,主要从事过渡金属催化的反应研究及天然产物全合成。
2007.6.--- 至今 四川大学化学学院教授
 
主要研究方向:   
具有重要生物活性的天然产物全合成;合成导向的金属催化反应方法学研究。


主要工作业绩:
曾从事不对称催化、过渡金属有机化学和天然产物全合成方面的研究。发现手性路易斯碱能够活化硅原子实现手性引入;实现了铂和金催化的对炔键的分子内选择性反应和串联反应;完成了海洋天然产物 Phorboxazoles 的片段合成及 Peloruside A 的大环骨架的合成;完成了两个海洋天然产物 Orostanal 和 Palmerolide A 的首次合成,其中,通过全合成修正了高活性天然产物 Palmerolide A 的相对和绝对构型。

  • 主页访问

    169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42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