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汪的华

     

  

主要研究领域是电化学清洁生产原理与工艺学、节能减排新技术,目前集中在材料低能耗制备和资源高效(循环)利用的环境友好的电化学新体系、新技术及相关应用基础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汪的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环境工程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领域是电化学清洁生产原理与工艺学、节能减排新技术,目前集中在材料低能耗制备和资源高效(循环)利用的环境友好的电化学新体系、新技术及相关应用基础研究。
个人简介

汪的华,1970年生,理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武汉大学学士(环境化学,1991)、硕士(环境化学,1994)、博士(电化学,1998)。1994年7月留校任教。2004年英国诺丁汉大学化工与环境工程学院visiting scholar;2006-2009年间多次赴美国麻省理工学院 (MIT) 材料科学与工程系访问研修和合作研究(visiting scientist、research affiliate)。

主要研究领域是电化学清洁生产原理与工艺学、节能减排新技术,目前集中在材料低能耗制备和资源高效(循环)利用的环境友好的电化学新体系、新技术及相关应用基础研究。包括:(1)“绿色”电化学冶金新技术(熔盐电解固态氧化物、电解熔融氧化物);(2)新型功能材料的短流程制备及其在环境净化、生物医学和能源技术中的应用;(3)电化学清洁生产;(4)金属腐蚀与防护;(5)太空资源原位利用和制氧。在熔盐电解固态氧化物和电解熔融氧化物新技术方面的研究处于国际最前沿。

主持和参与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NSFC)面上、重点、杰出青年基金项目以及美国DOE、NASA、AISI等资助项目约20项;现主持项目4项。发表国内外期刊论文近70篇(三大索引收录60多篇次);获授权专利3项;获湖北省自然科学三等奖(2005、2008)、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武汉大学优秀学生导师等奖励和荣誉称号,2000年入选武汉市晨光计划,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曾任中国环境科学学会大气环境分会第一届委员会委员,现兼任中国腐蚀与防护学会腐蚀电化学及测试方法专业委员会副主任、<<腐蚀科学与防护技术>>编委、中国金属学会熔盐化学与技术委员会委员。

  • 主页访问

    163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96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