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韩洁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韩洁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韩洁,女,1966年3月出生,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于1995-1998年在甘肃学业大学攻读硕士学位;1998-2001年在青岛海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2001-2003年在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从事博士后研究,期间于2002年6月至2003年1月作为访问学者,前往国际家畜研究所(International Livestock Research Institute, ILRI)工作;2003年8月被选留于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任教。参加过国家973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面上项目、教育部高等学校博士学科专项科研基金项目等多项研究工作,并主持完成国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博士后科学基金项目各一项。

主要研究内容:
以海洋动物为研究对象,利用形态学和分子遗传学的研究手段,从宏观和微观两方面入手,从种群水平上认识海洋生态系统中重要动物类群的种系发生及其系统发生的地理学特征,结合对其生活史过程的观察及环境生态学因子的分析,了解这些种群遗传多样性分布的地理格局,探讨各种群扩散的方式、地理尺度和边界,了解种群的动态变化和功能作用,从而更全面地理解物种遗传多样性的保持机制及其在生物进化过程中发挥的作用。也为相关海洋环境及物种保护方案的设计和实施提供理论依据。

  • 主页访问

    191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91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