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蒲小平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蒲小平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药物化学

  • 研究兴趣:
个人简介

蒲小平,1956年11月出生, 北京大学药学院药理系教授,博士生导师,系副主任。
1978-1982年兰州医学院药学系,本科毕业。1990-1995年曾留学日本北海道大学(Faculty of Pharmaceutical Sciences, Hokkaido University, Japan)药学部,并获硕士、博士学位,回国后,1995-1997年在军事医学科学院基础医学研究所神经生物室从事博士后研究。1997至今在北京大学药学院药理系工作。
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科研论文40余篇。申请中国专利1项;获教育部提名国家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一等奖一项。1997-2005年,主持或参加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三项、95攀登一项、973项目两项、科技部重大项目前期研究专项一项、211工程项目和985项目各一项。负责完成一项中药新药临床前药理及毒理研究(或新药证书)及多个中药制剂的作用机制研究。授课:主讲细胞药理学课程(研究生),参加分子药理学(研究生),药理学(本科生),现代生物技术(本科生),新药开发(本科生)课程的授课。著作:主编《细胞药理学》(网络版2003),参编《临床药物治疗学》(姜远英 主编,2003;2007),《蛋白质技术手册》(汪家政等 主编,2002),《创新药物化学》(迟玉明 主译,2005),《药理学实验指南》(杜冠华等主译,2001)。类叶升麻苷对多巴胺能细胞损伤保护作用靶蛋白的研究国家自然基金(30472164),21万, 2005.1-2007.12, 项目负责人 2高通量与高内涵相结合的药物筛选技术研究和相应平台的建立,科技部973项目(2004CB518902), 42.5万, 2005.1-2007.7,课题项目负责人。

  • 主页访问

    1417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06

  • 成果数

    4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