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金崇君

     

  

光子晶体,集成光电子学,纳微光电子材料的制备和器件应用研究,纳微超快光子学,表面等离子体效应对LED的影响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金崇君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光学

  • 研究兴趣:光子晶体,集成光电子学,纳微光电子材料的制备和器件应用研究,纳微超快光子学,表面等离子体效应对LED的影响等。
个人简介

金崇君,男
博士 教授

所在学科:光学,光学工程。
主要研究方向:光子晶体,集成光电子学,纳微光电子材料的制备和器件应用研究,纳微超快光子学,表面等离子体效应对LED的影响等。

1997年在哈尔滨工业大学获博士学位。1997-1999年,中科院物理所光物理开放实验室博士后,出站留所,2000年被评为副研究员,一直从事光子晶体的理论、设计、制备和应用研究;2002-2005年底,在英国University Glasgow电子工程系任研究助理,从事纳微结构的光电子器件的设计、制备和测试研究;2005-2006年,在加拿大University of Toronto物理系和化学系从事光子晶体的理论和实验研究。2007年初,任中山大学 物理科学与工程技术学院 教授 博士生导师,为中山大学百人计划二类人才。欢迎对纳微光电子材料与器件感兴趣的高年级本科生到实验室从事研究实习。
 
承担课题:曾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973子项目一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二项。

现主持项目:
  中山大学“百人计划”二层次引进人才科研启动项目 2007.3-2010.3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2008.1-2010.12
  中山大学后备重点项目                           2008.1-2009.12
  广东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联合重点项目            2009.1-2012.12
  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重大基础研究项目子课题: 固态功能微纳电磁介质中光子-电子相互作用的量子调控研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2010.1-2012.12 
 
获奖情况: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

  • 主页访问

    100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307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