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雪梅

     

  

研究方向包括分子有序结构的组装与表征、分子/纳米器件的研究、生物纳米材料及其应用、生物电活性器件、生物传感器和微阵列芯片。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雪梅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生物化学

  • 研究兴趣:研究方向包括分子有序结构的组装与表征、分子/纳米器件的研究、生物纳米材料及其应用、生物电活性器件、生物传感器和微阵列芯片。
个人简介

    王雪梅,女,教授,博士生导师。

    1968年生, 1995年获南京大学博士学位,后留校工作。1996年6月获洪堡基金赴德国从事生物超分子识别等方面的研究工作,1998年2月被东南大学生物科学与医学工程系聘为教授、博士生导师。其后分别为香港浸会大学(2001),以色列希伯莱大学(2002),德国萨尔州大学(2004),和美国克拉克森大学(2008)等高级访问学者和访问教授。2000年获香港裘槎研究基金和中国化学会青年化学奖。2005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7年获“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

    研究方向包括分子有序结构的组装与表征、分子/纳米器件的研究、生物纳米材料及其应用、生物电活性器件、生物传感器和微阵列芯片。利用交叉学科的新成果,研究分子探针与生物大分子或细胞间的识别作用,设计分子识别的模型系统、生物功能探针和诊治新技术,构建仿生界面和集纳米生物技术与高灵敏检测于一体的智能化分子在线检测新方法,发展无创疾病分子诊治新技术,并阐明某些肿瘤与耐药性的分子机制,为基因靶标药物的设计、肿瘤的筛查、早期诊治提供新思路与新方法。

    近五年主持部省级以上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SCI论文80余篇,应邀主编英文专著1部,英文专章3章、中文专章1章,申请专利多项。

  • 主页访问

    121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69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