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余学斌

     

  

基于新型能源的纳米材料合成及改性;新型储氢材料的设计合成;微纳氢传感器及其关键材料;氢气的制备与纯化。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余学斌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

  • 研究兴趣:基于新型能源的纳米材料合成及改性;新型储氢材料的设计合成;微纳氢传感器及其关键材料;氢气的制备与纯化。
个人简介

余学斌  教授/博导

简历:
武汉理工大学矿物加工工程本科,硕士学位。
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材料物理与化学博士。
先后在英国Nottingham大学,澳大利亚Wollongong大学和丹麦Risoe National Laboratory做博士后,访问学者和访问科学家。
2008年3月作为人才引进至复旦大学材料科学系任教授。

研究方向:
基于新型能源的纳米材料合成及改性
新型储氢材料的设计合成
微纳氢传感器及其关键材料
氢气的制备与纯化

主要成果:
在金属氢化物的气固相反应和电化学性能,多元复合氢化物的储氢性能等方面开展了一定的工作。近几年在国内外发表SCI收录论文70余篇。申请中国发明专利20余项,英国发明专利两项。其中专利“高储氢量的钛-钒基储氢合金”获第五届中国国际发明展览会银奖,有关LiBH4/MgH2复合氢化物方面取得的新进展于2006年 9月被《文汇报》、《解放日报》、《青年报》和《中科院院刊》(英文版)等分别报道。

先后入选上海市“启明星计划”,上海市 “浦江人才计划”和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主要在研项目:
LiBH4复合氢化物低温储氢技术研究,国家863项目,负责人
表面催化改善LiBH4储氢性能研究,人事部留学回国人员择优资助项目,负责人
多元复合轻金属氢化物储氢性能研究,复旦大学人才引进资助项目,负责人
传统金属氢化物催化LiBH4低温放氢性能的研究,国家留学人员回国启动基金,负责人
多元轻金属复合氢化物可逆吸放氢性能的研究,上海市科委浦江人才项目,负责人
用于车载氢源的复合氢化物可逆储氢性能的研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项目,负责人

  • 主页访问

    152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60

  • 成果数

    1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