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戚思华

     

  

麻醉学:擅长心胸外科、神经外科、普外科、小儿外科及各种危重患者的麻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戚思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麻醉学

  • 研究兴趣:麻醉学:擅长心胸外科、神经外科、普外科、小儿外科及各种危重患者的麻醉
个人简介

戚思华,男,主任医师,教授,医务部主任,麻醉科主任,1991年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日语医学专业,获得学士学位。1997年以客员研究员的身份进入日本新泻大学医学部麻醉学教研室学习。1998年考取日本新泻大学医学部麻醉学教研室博士研究生,2002年获得医学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进入日本新泻大学脑研究所博士后工作站,2004年出站。
近20年来一直从事临床麻醉、麻醉科研、麻醉教学及麻醉科室建设的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擅长心胸外科、神经外科、普外科、小儿外科及各种危重患者的麻醉。日本留学7年,师从日本著名的缺血脑损伤研究第一人下地 恒毅教授,主要研究方向是脑缺血再灌注损伤机制的研究和围术期脑功能的保护。回国后先后承担国家自然基金委、科技部、教育部、卫生部及省攻关等多项课题,在研科研经费40余万元。在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共30余篇, 其中SCI 收录6篇。获得2006年度黑龙江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一等奖一项;获得2007年度黑龙江省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一项。现任哈尔滨医科大学博士研究生导师,负责哈尔滨医科大学麻醉学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及在职人员的培养工作,先后培养研究生17名,指导学生完成多项科学实验研究。长期保持与美国哈弗大学、日本新泻大学和日本弘前大学等从事脑功能保护研究的机构的密切往来和长期稳定的合作。
学术地位:中国医师协会麻醉学医师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青年委员黑龙江省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副主任委员日本麻醉学会会员。

  • 主页访问

    1538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71

  • 成果数

    6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