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曹喜滨

博士研究生   教授  

哈尔滨工业大学  航天学院

航天器总体优化设计与系统仿真,微小型航天器及其系统应用的新概念、新方法。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航天器总体优化设计理论与设计方法 航天器系统仿真。微小型航天器及其系统应用的新概念、理论与方法。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曹喜滨
  • 目前身份:在职研究人员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高级-教授
  • 学科领域:

    航天器结构与设计

  • 研究兴趣:航天器总体优化设计与系统仿真,微小型航天器及其系统应用的新概念、新方法。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航天器总体优化设计理论与设计方法 航天器系统仿真。微小型航天器及其系统应用的新概念、理论与方法。
个人简介

曹喜滨,男,1963年2月生,黑龙江肇东人,工学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1981年至1985年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本科;1985年1988年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硕士研究生;1988年至1991年就读于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研究生;1991年至1993年就读于哈工大-俄罗斯萨玛拉国立航空航天大学师资班;1993年3月至8月间在俄罗斯萨玛拉国立航空航天大学作访问学者。2009年6月任哈尔滨工业大学航天学院院长;2010年12月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委员;2015年1月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航天学院院长;2017年6月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委员、校长助理、航天学院院长兼党委副书记;2019年2月任哈尔滨工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

 

长期从事小卫星基础理论、创新技术与工程应用研究,在小卫星一体化、星箭一体化以及柔性化平台设计方面取得创新成果,为小卫星在航天装备、商业遥感以及深空探测领域应用做出重大贡献。以第一完成人获国家技术发明奖二等奖2项、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1项,3项成果入选“中国高校十大科技进展”,2项成果载入《2016中国的航天白皮书》;获首届全国创新争先奖;授权发明专利67项,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116篇被SCI、EI收录,出版专著2部。

 

现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航空宇航科学与技术学科评议组成员、创新特区重大项目首席科学家、航天领域专家委员会委员、卫星总体技术专业组副组长、中国空间科学学会副理事长。曾任“973”技术首席,国家“863”专家等。

  • 主页访问

    3145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42

  • 成果数

    9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