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王家喜

     

  

主要开展功能高分子(主要是高分子负载催化剂)的合成及性能研究(催化性能)。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王家喜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高分子化学

  • 研究兴趣:主要开展功能高分子(主要是高分子负载催化剂)的合成及性能研究(催化性能)。
个人简介

王家喜

1982.9-1986.6  安徽师范大学化学系本科生 (安徽芜湖)
1986.9-1991.6  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研究生(天津市)
1991.6-1994.7   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 讲师、副教授
1994.8-1994.8   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 副教授、教授
1998.4-2000.6   以色列 Technion工学院化学系, 访问教授
2000.6-2001.7   美国 Maquette 大学化学系,访问学者
2001.8-2003.7   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 美国博士后
2003.8- 现在   河北工业大学化工学院, 教授, 现在为化学化工的博导

1991年7月博士毕业后留在南开大学元素有机化学研究所从事有机化学的教学工作。1994 年8月调入河北工学院化学系高分子教研室工作。在1994年8月至1998年4月间,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及河北省自然科学基金各一项。研究方向为:功能性有机硅的设计及合成,茂金属催化剂的合成及其在烯烃聚合中的催化研究。1998年4月到2000年6月在以色列Technion工学院化学系访问研究,主要研究稀土有机化合物的合成及在有机反应中的催化性能,有机反应包括烯烃、炔烃的硅氢化、硼氢化、胺氢化及烯烃、炔烃的聚合反应。2000年6月到2001年6月在美国Marqutte大学化学系访问研究,主要研究过渡金属化合物的合成及在烯烃的胺氢化、醇的氧化等有机反应中的催化性能。2001年6月到2003年6月在美国西北大学化学系作博士后研究工作,主要从事有机硅的新催化合成方法的研究,新型烯烃聚合用多金属有机化合物的合成,表征及催化性能的研究。

2003年8月回国,现教学工作有:本科生的“高分子化学”、“专业外语”,“金属有机化学”,硕士研究生的“功能高分子”、“聚合物的分子设计及功能化”。在科研方面主要开展功能高分子(主要是高分子负载催化剂)的合成及性能研究(催化性能),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超临界二氧化碳介质中催化剂的设计、合成及催化性能的研究”(20574017),企业横项项目一项。完成了863项目的子项目(快速固化胶的研制),并取得两项国家发明专利。今年又有一个项目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基于二氧化碳氢化反应的负催化剂的设计及性能研究”(20674015)。

目前,我课题组在建立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和谐社会的国家政策引导下,正在开辟绿色化学及可持续发展的化学研究,研究方向是二氧化碳的有效化学利用,该项目的研究对节约有限的碳资源、减少环境的污染具有重要的学术意义及社会效益,项目得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支持(两项)。研究的重点是新型高效催化剂的合成及性能研究,工作进展顺利,部分研究成果已在2006年第一届 IUPAC 国际绿色及可持续发展会议上(德国)交流。
 
最近发表的4篇论文已被国际著名期刊引用达46次,,其中他引达38次。四篇论文被引用分别为22、17、4 和3次。如:COORDINATION CHEMISTRY REVIEWS (影响因子9.779)引用 3次;ANGEWANDTE CHEMIE-INTERNATIONAL EDITION(影响因子9.597)引用 1 次;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 (影响因子7.419)引用 8 次;CHEMISTRY-A EUROPEAN JOURNAL(影响因子4.907)引用 3次;ADVANCED SYNTHESIS & CATALYSIS (影响因子4.632)引用 1 次; CHEMICAL COMMUNICATIONS (影响因子4.426)引用 2次;ORGANIC LETTERS, (影响因子4.368)引用 1次;MACROMOLECULES (影响因子4.024)引用 2 次;INORGANIC CHEMISTRY (影响因子3.851)引用 1 次;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 (影响因子3.675)引用 1 次;ORGANOMETALLICS (影响因子3.473)引用 5 次;MACROMOLECULAR RAPID COMMUNICATIONS (影响因子3.126)引用 1 次;DALTON TRANSACTIONS (影响因子3.003)引用 3 次(影响因子为3以上的引用次数累计达32次)

  • 主页访问

    1393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592

  • 成果数

    1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