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杨君友

     

  

1)热电材料及器件(热电材料作为一种新型的功能材料在光电子、微电子、能源和环保 等许多领域有非常广泛的应用);2)智能材料及结构;3)非晶、纳米晶磁性材料制备及应用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杨君友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材料科学

  • 研究兴趣:1)热电材料及器件(热电材料作为一种新型的功能材料在光电子、微电子、能源和环保 等许多领域有非常广泛的应用);2)智能材料及结构;3)非晶、纳米晶磁性材料制备及应用
个人简介

杨君友
 
    1969年7月生于江西省都昌县。1991年7月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专业,获工学学士学位;同年入华中理工大学金材专业攻读硕士学位,并被获准直攻博士学位。1996年7月毕业于华中理工大学金属材料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1996年9月~1998年12月,上海交通大学,博士后。1999年2月~2001年2月,日本东京大学先端科学技术研究中心,博士后。2001年2月回国到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学院任教,同时被破格提拔为教授。2002年6月被聘为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仪表材料分会理事,中国材料研究学会高级会员,日本金属学会、日本粉体与粉末冶金学会会员。
    杨君友教授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新型功能材料的研究和开发工作,参与和主持完成了包括日本NEDO项目、国家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前期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博士后研究基金、上海市博士后基金和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科研课题的研究工作
    近年来杨君友教授还开展了广泛的国际合作和交流,已和韩国安东国立大学、日本国立材料研究所(NIMS)、日本松下电器公司等知名院校、研究机构和企业的相关研究组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课题组已推荐两名学生赴韩国深造,今后合作培养计划将进一步扩大。

科研项目:
    近年来先后得到了国家基础研究重大项目前期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科技创新基金、支撑技术基金、留学回国人员研究基金、武汉市青年科技晨光基金等多个科研项目的支持。

主要研究方向:
    1)热电材料及器件(热电材料作为一种新型的功能材料在光电子、微电子、能源和环保 等许多领域有非常广泛的应用)
    2)智能材料及结构
    3)非晶、纳米晶磁性材料制备及应用

近年发表论文:
    近年来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论文近五十篇,大部分都被SCI、EI索引。论文目录略,有兴趣者请 与本人联系。授权发明专利一项(ZL02147869.4)。申报发明专利三项(公开2项,审查1项)

  • 主页访问

    981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8

  • 成果数

    1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