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骆世明

     

  

农业生态学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骆世明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生态学

  • 研究兴趣:农业生态学研究
个人简介

骆世明,男,1946年4月生,华南农业大学校长,生态学教授,博士生导师,热带亚热带生态研究所所长,现任中国生态学会副理事长,中国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协会副理事长,中国农学会副会长,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副主席,农业部科学技术委员会委员,全国生态农业示范县建设专家组成员,《应用生态学》副主编,《生态学报》、《植物生态学报》、《中国农业生态学报》、《自然资源学报》编委。 1968 年华南农业大学本科毕业后在山区基层开展农业科学研究和农业技术推广,对森林植被与农业生态环境关系有比较多的直接经验。 1978 在华南农业大学攻读生态学研究生,其中 1981-1982 到美国佐治亚大学生态所进修农业生态学。 1989 年被国家教委、人事部、教育工会授予全国教育系统劳动模范和人民教师奖章。 1991 年国家教育部、人事部表彰留学回国做出突出贡献。 1992 年获农业部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科技工作者称号。

主要开展研究农业生态学研究,先后开展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热带亚热带高效农业生态系统研究,水稻高产栽培的计算机模拟研究,农区植物间的化学相互作用研究,引进牧草的生态适应性研究等,《华南农区的植物化学他感作用研究》 1999 年获广东省科技进步三等奖,《日本曲霉对作物的化感作用 黑麦酮酸 F 对高等植物化感作用的生理生化机理》获广东省 2000-2001 年度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二等奖(第二完成人),主持国家科技部“八五”和“九五”攻关 “南方红黄壤丘陵中低产地区的综合治理和农业可持续发展研究” 项目在广东的子专题“广东赤红壤区现代化创汇农业开发研究实验区”工作。南方红黄壤研究课题 2002 年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在“九五”、“十五”期间还主持由美国洛克菲勒兄弟基金会、日本经连团自然保护基金和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联合资助或单独资助的大型项目“华南退化坡地上的绿色食品生产和生物多样性增加研究”,主持“十一五”国家重大基础研究( 973 )项目“农业生物多样性控制病虫害和保护种质资源的原理与方法”的一个课题。已经培养研究生四十多名,发表论文约 150 篇,著书 7 本。其中《农业生态系统分析》 1997 年获第四届广东省优秀图书二等奖。

  • 主页访问

    141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800

  • 成果数

    12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