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江云波

     

  

家畜传染病学、动物病毒学、预防兽医学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江云波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 职称:-
  • 学科领域:

    畜牧科学、动物医学

  • 研究兴趣:家畜传染病学、动物病毒学、预防兽医学等。
个人简介

  江云波,男,1980年4月生,博士,副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动物科学动物医学院预防兽医学教师。农业微生物学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人员,研究方向为动物病毒的分子生物学及免疫学。

  1997年就读华中农业大学兽医专业,2001年本科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兽医专业。同年考上华中农业大学预防兽医学专业的硕士研究生,后直接攻读博士,师从陈焕春院士,期间主要进行了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新型基因工程疫苗的研究工作,主要研究内容包括GP5候选靶蛋白的修饰优化、GP5/M蛋白的相互作用、“自杀性”DNA疫苗和重组伪狂犬病毒基因工程疫苗的研究等。于2006年12月毕业并获预防兽医学博士学位,2007年1月留校任教,2009年晋升为副教授,教育部创新团队成员。

  目前主要从事家畜传染病学、动物病毒学、预防兽医学等方面的教学、科研工作,重点开展猪圆环病毒、猪繁殖与呼吸综合征病毒、伪狂犬病毒等动物病原的流行病学与遗传变异、分子生物学、基因结构与功能、感染与宿主相互作用、天然免疫信号转导通路以及新型疫苗和诊断试剂等方面的研究。

  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青年基金、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教育部博士点新青年教师基金各1项,并参加了国家“973”基础研究项目等科研项目。近年来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研究论文近50篇,被国内外期刊引用频次共300余次。

  • 主页访问

    904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251

  • 成果数

    10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