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叶志彪

     

  

主要从事蔬菜遗传育种及蔬菜生物技术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叶志彪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作物育种学与良种繁育学

  • 研究兴趣:主要从事蔬菜遗传育种及蔬菜生物技术研究。
个人简介

叶志彪,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作物遗传改良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农作物分子技术育种中心固定研究人员。曾赴英国诺丁汉大学生理与环境系和美国康奈尔大学BTI研究所进行植物基因表达和功能基因研究。中国园艺学会常务理事及番茄分会副会长,湖北省园艺学会副理事长。先后获得农业部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1995),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1996),入选教育部骨干教师培养计划(2000),科技部863计划十五周年先进个人(2001)。
    主要从事蔬菜遗传育种及蔬菜生物技术研究,利用反义基因技术创建的耐贮藏转基因番茄,1997年获得我国首例农业生物转基因安全评价“可商品化生产”审批书,1999年获农业部科技进步二等奖。育成的耐贮藏杂交一代番茄新品种“华番一号”,成为我国第一例审定的农业转基因品种,2002年获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发改委、“948”等科研项目30余项。在蔬菜营养品质基因组学、植物逆境的分子生物学和基因克隆鉴定、茄科作物基因组研究等方面取得成果。在番茄文库构建、特异启动子的克隆,标记基因的剔除载体系统等取得进展,为蔬菜分子育种提供物质和技术支撑。先后获得部省级科技进步奖励4项,授权发明专利2项,申请专利5项,审定品种3项。发表论文和专著80余篇,其中SCI收录论文15篇。

  • 主页访问

    1262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199

  • 成果数

    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