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胡春根

     

  

主要研究领域为果树生物技术和植物发育生物学,特别是植物成花发育分子机理和转基因技术研究等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胡春根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遗传学

  • 研究兴趣:主要研究领域为果树生物技术和植物发育生物学,特别是植物成花发育分子机理和转基因技术研究等
个人简介

胡春根,男,1964年2月生,博士,教授,果树学和植物学点博士生导师。1985年毕业于华中农业大学园艺系果树专业;1988年于浙江农业大学园艺系遗传育种方向研究生毕业,获硕士学位; 1998年于华中农业大学获博士学位。2001年3月至2003年3月赴日本国家果树研究所从事博士后研究(日本科技振兴基金资助)。主要研究领域为果树生物技术和植物发育生物学,特别是植物成花发育分子机理和转基因技术研究等。

研究简历:
   2010-2012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FLC基因选择性剪切在柑橘类植物阶段发育中的作用及其分子机理” (批准号 30971973)
   2009-2013 主持农业部公益性行业科技专项子专题“气候变化对柑橘产业影响及对策”;
   2007-2009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早花变异枳LFY基因的启动子结构及表达调控机制研究”(批准号 30671434)
   2004-2006 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从早实枳变异分离克隆与矮化早花有关的基因”(批准号 30370996)
   2001至2003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枳属植物遗传多样性及其在柑桔类植物进化中的地位”(批准号39970081)。
   2001年3月至2003年3月在日本国立果树研究所分子生物学实验室特别研究员,研究水通道蛋白基因PIP1a和PIP1b与苹果果实发育的关系。
   1999-2001参加邓秀新教授主持的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重要果树资源离体保存过程中遗传变异研究”(批准号:39830260).
   1995-1998博士生期间完成FAO资助课题“中国柑桔种质资源的分子评价”,以RAPD和CAPs方法,建立了我国第一个初具规模的柑桔种质资源DNA库和中国重要柑桔种质资源的RAPD指纹数据库。

  • 主页访问

    1279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405

  • 成果数

    8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