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路勇

     

  

纤维结构催化填料与过程强化;功能材料与绿色催化;能源化学与化工。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路勇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应用数学

  • 研究兴趣:纤维结构催化填料与过程强化;功能材料与绿色催化;能源化学与化工。
个人简介

路勇   教授 理工学院化学系 上海市绿色化学与化工过程绿色化重点实验室

研究方向:
纤维结构催化填料与过程强化
功能材料与绿色催化
能源化学与化工

曾从事甲烷的活化转化新途径及转化制氢的基础研究‚FCC催化剂孔道架构与功能化的关联等应用基础研究‚FCC催化剂脱硫活性组元:金属氧化物-分子筛复合物的研发‚烃类重整制氢及氢燃料的纯化的研究。目前致力于新型纤维结构催化填料技术、新能源与先进能源材料(超级电容与Li离子电池储能材料)、烃(醇)类临氧高选择性氧化中的新催化材料和催化化学问题、小型燃料电池氢源技术创新科学基础以及强放热液-液有机合成微反应技术等的研究与开发。

主持在研“973计划”项目课题(2011CB201403)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973063‚21076083)2项、“863计划”专题课题(2007AA05Z101)1项。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20590366)1项和面上项目(20573036)1项、上海市科委重大项目子课题(05DJ14002)1项。

荣获2005年“上海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05QMX1418)、2006年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06-NCET-0423)和上海市教育发展基金会 “曙光人才计划” (06SG28)、2009年教育部博士点基金(20090076110006)以及2010年上海市科委"青年科技启明星计划(跟踪)"(10QH1400800)资助。

已发表论文100余篇‚申请专利32项‚获得中国专利授权14项、美国专利授权2项。近5年来‚ 在Lab on a Chip、J. Catal.、AIChE J.、Green Chem.、J. Mater. Chem.、Appl. Catal. B、Appl. Catal. A、J. Power Sources、Catal. Today、Int. J. Hydrogen Energy、Acta Materillia等国内外高水平学术刊物公开发表论文50余篇‚批准和正在申请16项中国发明专利。
 

  • 主页访问

    1176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738

  • 成果数

    15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