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学者
在线提示

恭喜!关注成功

在线提示

确认取消关注该学者?

赵敬哲

     

  

研究方向为功能无机纳米材料的设计与应用研究,主要涉及Cu、Co、Bi、Mn、Mo、W等多系列金属及其氧化物,具体方向为:(1)开放体系下简单普适的晶态微纳材料的低温液相制备技术研究;(2)多种纳米金属(合金)的液相绿色还原技术研究;(3)无机纳米粒子的表面最优化及分散规律研究;(4)系列纳米结构材料光学性能与特征指数关联关系研究(尺度、维数、表面状态等);(5)多系列纳米结构材料在UV固化功能涂层中的应用研究。

个性化签名

TA的关注(0) 关注TA的(0)
留言板

该学者已关闭了留言功能

暂无留言

  • 姓名:赵敬哲
  • 目前身份:
  • 担任导师情况:
  • 学位:
  • 学术头衔:

    博士生导师

  • 职称:-
  • 学科领域:

    应用化学(具体应用入有关学科)

  • 研究兴趣:研究方向为功能无机纳米材料的设计与应用研究,主要涉及Cu、Co、Bi、Mn、Mo、W等多系列金属及其氧化物,具体方向为:(1)开放体系下简单普适的晶态微纳材料的低温液相制备技术研究;(2)多种纳米金属(合金)的液相绿色还原技术研究;(3)无机纳米粒子的表面最优化及分散规律研究;(4)系列纳米结构材料光学性能与特征指数关联关系研究(尺度、维数、表面状态等);(5)多系列纳米结构材料在UV固化功能涂层中的应用研究。
个人简介

赵敬哲,女,1971年生,教授,博士导师。1993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化学学院应用化学专业,获理学学士学位;同年9月入吉林大学化学学院物理化学专业学习,先后于1996年7月获理学硕士学位,1999年7月获理学博士学位。1999年起在吉林大学物理化学系担当物理化学课程的本科、研究生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2001-2002年在德国马普所金属所作博士后研究。于吉林大学先后被聘为副教授(2001年),教授(2004年,破格),博士导师(2005年)。2007年初人才引进至湖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从事教学及科研工作。
  研究方向为功能无机纳米材料的设计与应用研究,主要涉及Cu、Co、Bi、Mn、Mo、W等多系列金属及其氧化物,具体方向为:(1)开放体系下简单普适的晶态微纳材料的低温液相制备技术研究;(2)多种纳米金属(合金)的液相绿色还原技术研究;(3)无机纳米粒子的表面最优化及分散规律研究;(4)系列纳米结构材料光学性能与特征指数关联关系研究(尺度、维数、表面状态等);(5)多系列纳米结构材料在UV固化功能涂层中的应用研究。在纳米结构材料的制备技术、评估手段及应用研究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取得很多有意义的科研成果。已在Journal of Physical Chemistry C, Nanotechnology, Dyes and Pigments,Colloids and Surfaces A, Materials Letters 等杂志上发表SCI检索论文近70篇,被SCI检索60余篇(累计引用360余次),授权国家发明专利4项;作为负责人承担和完成国家“十五”科技攻关计划重点项目(地方引导项目)、973项目、吉林省杰出青年基金、教育部留学回国人员科研启动基金、科技型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人才培养基金项目等课题十余项;2009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评选”通讯评议评审专家;J.Phys.Chem.C,Bioresource Technology,Mater.Design.,Superlattices and Microstructures,高等学校化学学报,化学物理学报,应用化学等杂志的审稿人。
 

  • 主页访问

    1180

  • 关注数

    0

  • 成果阅读

    97

  • 成果数

    3

TA的成果
个人主页 返回顶部